当前位置: 首页» 安全知识

五一、校庆安全提示

时间:2018-04-27

五一、校庆将至,外出游玩或留校参加庆祝活动将成为广大师生的热门选择。为保证大家平安愉快出行、安全有序观礼,保卫部提醒广大师生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一、外出需谨慎,安全记心间

1.确认机票、车票、酒店等预订途径正规无风险,不轻信来路不明的中介机构或网站。提前查询目的地机场/火车站周边交通情况,抵达后不要乘坐无营业执照车辆;提前了解酒店状况,务必选择正规经营的店家。

2.出行途中须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尽量乘坐有合法运营资格、车况较好的车辆,拒绝搭乘超载、超员车辆。选择自驾出行的师生应对车况进行细致检查,注意驾车安全,严禁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 

3.外出游玩时,应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注意自身人身安全和财物安全。在外期间保持通信畅通,切莫因使用手机或沉迷自拍放松警惕。不盲目参加高风险旅游项目,避免前往未开放景区,尽量减少深夜外出。

二、在校不大意,安全不缺席

1.参加校庆活动的师生,应积极配合安全检查工作,严禁携带违禁品和管制物品进入活动现场。进入活动现场时,应注意消防通道和消防设施位置,防患于未然。如遇人员拥挤,应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有序参加活动,避免踩踏事故发生。

2.格外注意宿舍、实验室和办公室用电安全,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私拉电源线路,严禁在室内给电动自行车充电,切记做到人走断电。

3.校庆期间校内人流量大,请广大师生务必看管好个人财物。外出时应关好门窗,自习、体育锻炼、食堂就餐时,注意保管个人贵重物品,切勿随意丢放。

4.安全使用网络服务,相关涉密单位和人员注意网络保密工作;注意文明上网、遵守公共网络空间秩序,不下载和传播不良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违反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

5.五一、校庆期间,大量校友返校,欲进校的校外游客数量也将增加,各校门和人员入校压力增大,广大师生员工应遵循学校规定,主动出示本校有效证件入校;禁止将校园卡、学生证等校内证件转借、租借给他人,不要带陌生人入校,不要留宿校外人员。

 

最后,请大家记住常用的校内外应急电话:

校园内遇有异常情况,可随时拨打校园综合治理服务热线62755110或62756110。

校外遇到异常情况,可随时拨打110、120、122等求助电话。

在境外遇到异常情况,可拨打全球标准紧急救援电话号码911、112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全球援助热线12308

 

 

 

保卫部

2018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