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安全知识

安全小课堂 (第11期)| 高“炎”值天气持续,“昼伏夜出”提醒了解一下?

时间:2018-06-06

    最近,北京的夏天可谓“火热”来袭!白天热浪滚滚,宅了一天的你在夜幕降临时是不是再也按捺不住,迫不及待想要出门活动?

 

    不管你是刚刚顺利通过毕业答辩,还是想在考试周到来前最后浪一波,或者是提前为世界杯观赛预预热……约上三两好友,烧烤、麻小和冰啤是绝佳的消暑利器。

 

    咳咳,等等!在出门之前,这一期的安全小课堂,你不容错过!

 

    一、小聚饮酒要适度

 

       1.小酌怡情,酗酒伤身,饮酒切不可贪杯哦!

 

       2.文明聚餐,量力而行,不逞能拼酒,不强行劝酒。

 

       3.若不慎过量饮酒,一定要由同行的小伙伴陪同回到宿舍。不要独自晚归,不要独自在外逗留,也不要去未名湖等水域周边游荡。

 

       二、夜间出行要小心

 

       1.避免夜间独自出行或在外逗留。

  

       2.外出尽量选择灯光明亮、人流较多的地方,不接受陌生人搭讪。若发现危险,及时报警或向身边的人求救。

 

       3.夜间返校后,尽量结伴返回宿舍,避免深夜在未名湖等人员较少、光线较暗的区域活动。

 

       4.晚归师生可以拨打校园综合治理服务热线62755110、62766110,或者向门口保安员求助。保卫部将为有需要的师生提供”平安伴行“服务。

 

       三、宿舍“留门”不可取

 

近期,晚归同学逐渐增多,室友为其提供方便,往往会帮忙“留门”。但这其实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为了自己和室友的安全,大家在出门时一定要记得带好钥匙,养成屋内没人时随手关门的习惯。最后一个离开或睡觉的同学,一定要确认锁好门!一定要确认锁好门!一定要确认锁好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