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安全知识

安全小课堂(第12期)| 世界杯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时间:2018-06-15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于2018年6月14日至7月15日举行。运动员们奔赴赛场,赞助商们摇旗呐喊,作为球迷的你,准备好了吗?

 

一、观赛饮酒要适度

 

       此时的你,是不是早已熟记支持球队的场次,约上三两好友,踩好点、探好路,等着吉时一到,要上一扎生啤、若干烧烤,尽情享受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宴?

 

       等等!据了解,每逢世界杯、欧洲杯,总有个别同学喝得天晕目眩、难以自持。为了你的身心健康和人身安全,也为了更好的观赛体验,饮酒还是要量力而行。进球的快乐,碰杯冰可乐同样可以表达!

 

       若不慎过量饮酒,一定要由同行的小伙伴陪同回到宿舍。不要独自晚归,不要独自在外逗留,也不要去未名湖等水域周边游荡。

 

二、睡眠时间要保证

 

       一看完世界杯赛程安排,pkubwb就不由得为大家忧心起来。多场次凌晨的比赛,真球迷们一定要注意了,千万不要因为看球而透支哦!

 

       世界杯穿插了整个考试周,大家确保睡眠充足格外重要。如果有“不看不是XXX”系列的深夜场次,小伙伴们可以提前安排好时间,保证观赛前休息或赛后补眠。

 

三、文明看球,勿扰他人

 

       赛场上,球员们为国效力、拼尽所能;赛场下,球迷们也常常是短兵相接、热血沸腾。因为支持不同球队,球迷们在看球时发生冲突的情况屡见不鲜。

 

       pkubwb提醒大家,看球要文明,不要发出过大声音,不要引起不必要的争执!如果是在公共场所看球,也一定要对人身财产安全多加注意。

 

四、晚归牢记安全,宿舍切莫留门

 

       执意外出看球的同学,一定要和小伙伴同行!晚归时,结伴返回宿舍,避免深夜在未名湖等人员较少、光线较暗的区域活动。如有不安全感,可拨打校园综合治理服务热线62755110/62756110,或直接向校门口保安员求助。

 

       同时,在出门前,大家应当带好钥匙,并提醒室友无需“留门”。最后一个睡觉的同学,一定要确认锁好房门!

 

       最后,祝球迷们看球愉快,祝各位支持的球队都能收获更多精彩的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