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以专业培训,促业务提升——保卫部举办消防管理标准化建设培训会

时间:2018-03-23

3月22日14时,保卫部组织开展了消防管理标准化建设培训,特别邀请了北京市海淀区消防支队刘志鹏警官进行授课。参加的校内单位安全管理干部、物业负责人、物业项目主管等共计约110人。培训会由保卫部副部长杨跃平主持。

 

会议现场

 

消防管理标准化建设是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为了进一步提高消防管理的水平,统一制定推行的工作举措。其内容包括“六化”:一是组织制度规范化;二是标准管理统一化;三是重点部位警示化;四是培训演练经常化;五是检查巡查常态化;六是设施器材标识化。

刘志鹏对“六化”具体内容逐一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对单位责任人和管理人的职责、二级单位和消防控制室的具体任务、高效落实消防管理标准化建设的具体举措等内容做了详细解读。

 

刘志鹏解读消防管理标准化建设工作要求

 

随后,杨跃平指出,消防管理标准化建设是学校和各单位今年消防安全工作的重点之一,全校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管理标准化建设的有关部署,认真学习相关内容,按照“六化”要求,抓紧落实各项指标,确保完成重点单位六月份达标、所有单位年底前达标的整体目标。

培训会后,保卫部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廖万平针对学校各物业公司和消防控制室在管理当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廖万平再次强调,安全管理工作要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专业性,严格遵守工作规范,全面做好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

最后,保卫部应急分队队员向参会人员讲解并演示了微型消防站所配备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部分参会人员现场体验,并参与交流互动,促进了实操能力的提升。

 

应急分队队员讲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参会人员现场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