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北京大学召开全校安全管理工作业务会

时间:2018-07-10

 

2018年7月9日上午,北京大学安全管理工作业务会在秋林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安钰峰出席并讲话,保卫部部长冯支越、燕园派出所所长李钢先后做了工作汇报及部署,全校110家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主管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冯支越从总结工作,传达上级精神,部署暑期工作三方面做了汇报和部署。本学期安全管理工作以确保校庆系列活动顺利举办为核心,全面强化校园秩序维护,提升规范化水平,严格校园机动车管理,狠抓安全隐患整改,加强治安预防与管理,完善日常宣教体系,稳步推进信息化建设。冯支越强调,暑假将至,各单位要落实《北京市教委关于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做好暑期及开学前后安全工作的通知》,坚持预防为主,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和各层级责任,加强隐患排查,确保整改到位。提醒师生在暑假期间配合入校验证管理,共同维护校园秩序。

李钢通报了第二季度的治安工作,对暑期的“校园游”和汛期安保工作进行了研判。鉴于近期涉众非法集资案件较多,他提醒大家谨防金融诈骗。

安钰峰对本学期的安保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暑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强化安全意识,做到守土有责;二要加强师生安全教育,摸底登记掌握学生出游情况,做好暑期在校师生的安全教育和后勤保障;三要规范值班和应急信息报送工作,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四要高度重视秋季学期的安保工作,利用暑期做好各项准备。最后,安钰峰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安全管理干部的辛勤努力和积极贡献表示了诚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