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安全宣传教育的新形式 ——中央美院学生话(画)安全

时间:2018-11-13

今日,中央美术学院学生消防安全作品巡回展在对外经贸大学展出。我校保卫部老师前去观展学习。

本次作品主题紧扣2018年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月“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口号,从不同角度,艺术形式化地表现了珍爱生命、远离火险的主题。作品分为五个单元:(1)“平安是福”;(2)“安全没有万一”;(3)“与消防隐患说不”;(4)“无烟校园”;(5)“人人有责”。展览共展出52幅作品,由中央美院保卫处通过主题征集的方式,从在校生的众多作品中精选而来。

 

             

 

据悉,中央美院保卫处已连续五年开展作品征集,展出获奖作品。今天在对外经贸大学展览后,将继续在北京市部分高校巡展。我校保卫部老师在观展中与到场的兄弟高校相关老师交流安全宣传教育的方式方法,探索宣教活动的有效途径。未来,保卫部将立足我校实际,从安全宣传与教育的总体框架、教育内容、教材资料、宣讲课程建设、日常宣传提示、重点活动建设等方面研究系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