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保卫部校园秩序管理中心举行“争做文明执勤保安员” 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2019-01-17

 

​     为进一步规范保安员在执勤中认真履行职责、服务师生、树立良好形象。1月16日下午,保卫部校园秩序管理中心在保卫部三层举行了2018年度“争做文明执勤保安员”主题知识竞赛活动。此次竞赛,南区、北区、东区三队各选拔6名选手,分别组成“燕园劲旅”、“砥砺奋进”、“团结振兴”三支代表队参与角逐,约60名保安员现场观摩并参与互动环节。中心办石慧老师主持,各区队队长、中心办主任及保安大队共5名评委组成评委团,保卫部副部长邢劲松现场进行指导并担任仲裁。

 

                             

   

   此次活动共分为必答、抢答、现场情景模拟、风险抢答、现场互动等多个环节,题目内容涵盖门卫巡逻等常见性工作内容,也包括校园突发性、敏感性等问题处置,尤其在情景模拟环节,现场演示各种事件、冲突等难点,多人互动、形象逼真,让选手现场反应处置,评委给予总结评定并打分。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多轮激烈角逐,秩序中心南区“燕园劲旅”代表队夺得第一名,保安员丁心龙、施德宝、梁彦峰分别获得本队“最佳答题手”称号。

 

                             

 

     17:30,竞赛在保安员“争做文明执勤保安员”嘹亮口号中宣告完满结束。此次竞赛,既是对保安员业务能力的一种检验,更是一堂生动逼真的业务培训课。保卫部副部长邢劲松、保安大队长王桂明做了总结发言,对这次竞赛成功组织和保安员展示出的良好业务水平表示了肯定,并希望保安员保持好这种团结、学习、奋进的精神风貌,为北京大学安全保卫工作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