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北京大学召开全校安全管理业务工作会

时间:2019-09-19

2019年9月19日上午,北京大学安全管理业务工作会在生命科学学院邓佑才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安钰峰出席,全校各单位的安全工作主管领导及专兼职保卫干部参加。会议由保卫部部长卢向红主持。

 

会议现场

 

卢向红首先指出,4月以来学校总体形势良好,但校园火情问题、交通违规问题、校园扰秩问题、校园治安事件等安全隐患仍然存在,提醒各单位做好警示教育、提升防范意识。之后,他传达了教育部、教工委和学校党委有关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分别从加强单位内部管理、做好隐患排查整治、防范各类问题事端以及提升综合防控水平四个方面对国庆前后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卢向红汇报、部署工作

 

安钰峰强调了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指出这一问题时刻不能松懈,并对近期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保卫工作重要性,注意各类风险问题,防范“黑天鹅”、“灰犀牛”。二要履行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安全稳定各项任务。三要强化风险意识,牢牢守住政治安全底线。四要全面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各类问题隐患。五要强化协调配合,共同保障学校良好秩序。最后,安钰峰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安全管理干部的辛勤努力和积极贡献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安钰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