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保卫部党支部参观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览

时间:2019-10-11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10月9日,保卫部党支部在北京大学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参观“弘扬红楼传统,争做教育标杆”——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览。保卫部离退休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主动报名参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认真详实的参观了主题教育展览。段段文字、张张图片、件件实物无一不展示着北大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动人故事。通过阅览,保卫部全体同志进一步了解了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密切关系,进一步明确了作为北大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了在新时代背景下开展主题教育的信念。

 

 

参观结束后,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保卫部部长卢向红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创立和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中,在国家建设发展的辉煌进程中,处处可见北大人作出的重要贡献,这是北大的骄傲与荣耀。作为新时代的北大人,唯有牢记初心与使命,积极融入到党的建设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积极投身于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立足岗位、努力奉献,方能无愧于北大传统,无愧于北大人的称谓。

 

保卫部副部长、党支部书记张福旺谈到:“通过参观,我深深地认识到,北京大学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北大人始终站在历史的潮头,以天下为己任。这种家国情怀作为光荣传统,一代又一代的北大人薪火相传。作为在校工作四十年的北大人,我感到非常自豪。我们一定会牢牢记住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竭尽绵薄之力。”

 

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廖万平认为,通过党支部组织的参观学习,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复杂的社会形势和各种利益诱惑,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须要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性,要有刀刃向内的勇气。

 

校园秩序管理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曹璐认为,北京大学与党和国家的发展有紧密的联系,红楼下兴起了马克思主义,燕园中走出许多名“改革先锋”。这是北大人的历史,更是北大人在新时代继续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对于北大人而言,在这片见证者一代代革命者、建设者挥洒汗水的园子里,应当更能感同身受,对初心与使命,应当头脑更清醒,理解更深入,步伐更坚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继续奋斗。

 

综合与宣教办公室干部程启帆表示,看到优秀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在各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作为一名北大人深感自豪,为北京大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感到骄傲。我也在思考,在安全保卫的工作岗位上,我们虽然对生产力的直接贡献不多,但我们为贡献生产力的师生校友做好服务与保障工作,也是对提升综合国力、实现中国梦的有益支持,这帮助我进一步认清本职工作的意义,激励我继续前行。

 

综合与宣教办公室干部刘佳亮认为,主题教育展览时间跨度覆盖了积贫积弱的旧中国与“比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今天。几十年来的筚路蓝缕,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而今天,即便已有诸多可喜的成就,也要依然正视差距,“将改革进行到底”,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更加全心全意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