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保卫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10-15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保卫部于9月26日至10月11日集中开展学习教育与研讨,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题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精神,并围绕如何转变工作作风和强化服务意识开展研讨。坚持强调学习效果,按照计划认真投入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工作学,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坚持突出全员参与,通过发放电子版学习材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小组交流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开展学习活动。

 

领导班子集中学习采用领读与交流讨论并举的方式开展,全面准确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每次学习由一位部班子成员主要领读,领读人提前做好预习,重点领读核心思想论断、工作职责相关、理论认知薄弱的内容,做到理论学习有重点、真提高;其他班子成员结合自身体会交流发言,带入自身、结合实际深入思考,让理论知识真正入脑入心。

 

 

集中学习期间,充分利用学习资源,组织班子成员、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门全体干部,集中观看相关视频,进一步加深理解和感悟。先后组织观看了《国家安全形势专题片》《时代楷模张富清、杨雪峰》《打铁还需自身硬》《将改革进行到底》《中国有了共产党》《我们一起走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等纪录片,内容涵盖业务工作、先进典型、廉洁教育、国家发展、党史知识、改革开放等方面。视频形式生动直观,达到了震撼人心的教育效果。

 

 

集中学习期间,聚焦提升执行力和提高服务水平两个方面,深入开展专题研讨。部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自身工作,谈思考讲感悟、找差距明方向。卢向红提出,要克服本位主义,增强大局意识,不断加强同院系和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不断加强本部门各科室之间的协调联动。张福旺提出,提高服务意识关键是要落实到基础工作上,增强师生的获得感。邢劲松提出,要以立足北大、服务师生、维护社会稳定为目标,以服务促进管理,为师生员工提供安全、有序的教学科研环境。杨跃平提出,提升执行力的前提是要做好业务内容的梳理和规划,引入科学的管理方法。廖安提出,要树立日常工作精细化、规范化的理念,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赵冠英提出,要争取实现检查指导常态化、交流培训周期化、咨询服务网络化、安保服务专业化、平台共享系统化。

 

10月10日上午,学校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郭瑛、副组长迟春霞、联络员马兆康出席研讨会,参与讨论并给予指导。指导组指出要把服务师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突破瓶颈,完善反馈机制。通过集中学习研讨,部班子和党员群众进一步增强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了理论联系安全管理实际的思想认识与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