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拒做马路低头族、抬头看路保安全——保卫部成功举办2019年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19-12-05

 

今年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围绕“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保卫部聚焦现在校内和社会最普遍的交通安全隐患——“手不离机”,开展“拒做马路低头族、抬头看路保安全”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交通安全宣传主视觉海报

 

为丰富活动的形式并提高师生参与度,保卫部精心设计原创宣传主视觉海报、定格动画短片及手绘交通安全知识手册,以多样的宣传渠道、新颖丰富的互动形式,努力传递交通安全理念,营造有序、和谐的校园环境氛围。

 

定格动画短片与手绘知识手册

 

冬日里的安全宣传

12月2日中午,保卫部和师生志愿者共同在新太阳学生中心东北角组织现场宣传活动,海淀区高校交通安联会主任、海淀交通支队李希宝警官到场指导。

 

李希宝现场指导

 

此次活动设立了一个特别的互动装置,发起师生共同参与、合力去除隐患的邀请。互动装置以主视觉元素作为背景,装置左侧由465张磁性书签拼贴而成,呈现了一个沉溺于手机屏幕所带来的迷幻世界,却忽视了现实世界交通隐患的图景,包含着对师生的号召和对文明交通的期待,希望大家可以共同行动,在行车或行走时自觉放下手机,文明出行、安全骑车、守法驾车。

 

师生合力消除隐患

 

来往师生踊跃参加知识问答,合力“消除”安全隐患,并领取手绘知识手册。保卫部还为参加活动的师生准备了别出心裁的小奖品——头顶安全帽的破风鸭,受到广泛欢迎。

 

为参与活动的师生发放“破风鸭”

 

同时,为了扩大交通安全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保卫部还积极运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联合燕园街道、餐饮中心、校园服务中心、公寓服务中心、万柳学区、昌平校区、大兴校区、圆明园校区、中关新园、北大附小、北大附属幼儿园、燕园地区车管企业及校内其他二级单位,通过海报、易拉宝、LED电子屏等多种方式,播放宣传海报和主题短片,形成宣传合力,增强宣传实效。

交通安全牢记心间

本次北京大学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宣传活动在浓厚的参与氛围中圆满落幕。活动现场共发放交通安全知识手册和纪念品500份,师生们在体会互动乐趣、提升安全理念的同时,也更全面地掌握了交通安全知识,将“拒做马路低头族、抬头看路保平安”的理念牢记心间。

 

现场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