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北京大学举办第三届“争做数一数二的保安员”评选会

来源:北京大学新闻网 时间:2023-02-28

2月27日下午,由保卫部主办的第三届“争做数一数二的保安员”评选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李莹厅举行。经过层层选拔,21位保安员脱颖而出,进入最终现场评选,角逐“最美燕园卫士”“优秀保安员标兵”“优秀保安员”称号。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保卫部、医学部保卫处、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后勤党委、融媒体中心、燕园街道办事处、附属幼儿园、校工会、校团委、法学院、考古文博学院等10余家单位的教职工代表及文安公司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来自不同院系、年级的50名学生代表应邀作为大众评委,通过现场“点赞”投票,200余名师生、保安员参加此次活动。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宁琦出席。

诗朗诵《永远的校园》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同学们通过优美的诗句向执守校园、守护北大的保安员致以由衷的赞美和诚挚的谢意。

诗朗诵《永远的校园》

按照抽签顺序,21名保安员依次上台展示工作成果、分享工作心得。他们分别来自校本部、医学部、昌平新校区、燕园街道、附属幼儿园、院系等多家单位,有门岗、巡逻区队、微型消防站等21个不同岗位。工作中,他们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校园里,他们穿梭巡逻、真诚热情,为师生学习生活保驾护航;闲暇时,他们勤学苦读、勇于钻研,凭借各自的技能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保安员们以激情饱满的状态、真实生动的经历、倾情服务的作风,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保安员上场汇报

评委打分现场

讲述结束后,后勤党委书记张念梅、燕园街道办事处主任杨兴文、医学部保卫处处长沈鹏及学生代表对保安员们的讲述进行点评。师生代表高度评价了保安员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拼搏向上的精神,“平凡中的不平凡”是北大保安守护平安校园的真实写照,保安员们“用我的服务让师生感受北大温度”“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永远冲锋在前”等庄严承诺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高度认可,一个个平凡但不平淡的故事,让“北大保安”群像更加生动鲜活。

保卫部部长赵冠英对应邀前来的评委老师及学生代表表示感谢,并对保安员们的辛勤工作和精彩表现表示赞许和鼓励。2020年新生军训期间,一位同学在日记中写道:“北大不只是拥有数一数二的学生,更拥有数一数二的保安员。”“数一数二”不仅是此次评选活动名称的来源,更是校园安保管理服务工作持续努力的方向。从向往北大到守护北大是每个保安员无悔的选择,北大保安员热爱工作、乐于奉献的意志品质激励着所有从事校园安全管理服务工作的干部职工。赵冠英表示,保卫部将永葆初心、砥砺前行,践行守护平安校园的初心使命,一如既往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经评委打分及学生代表点赞投票,第三届“争做数一数二的保安员”评选会最终评选出“最美燕园卫士”3名、“优秀保安员标兵”8名、“优秀保安员”22名。现场评委为获奖保安员颁发奖章及荣誉证书。

评委为获奖保安员颁奖

宁琦作总结讲话。她高度肯定了北大保安员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和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校园安保工作不仅需要消防、治安、秩序、交通、信息化等方面的知识,更需要敏锐的观察力和高度的责任感。她勉励全体保安员化荣誉为激励、化成绩为动力,再接再厉、精益求精,磨练本领、增长才干,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优质的服务守护平安校园。宁琦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校园安全需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面对校园安全管理服务工作的新形势、新挑战,我们要以服务校园师生、守护校园安全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为师生创造更加优质的学习工作环境。

宁琦作总结讲话

第三届“争做数一数二的保安员”评选会旨在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保安员把思想、行动、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平安燕园的建设中,鼓励保安员立足本职岗位,热情服务师生,为平安校园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今后,保卫部将继续通过树立典型、弘扬先进,进一步推进校园保安队伍建设,增进保安员与学校师生的相互理解,展现保安员的精神风采,营造“爱岗敬业、热情服务”的良好氛围,激励保安员立足本职岗位、热情服务师生,与全校师生一起,共同守护平安校园。

大合影

附录:获奖名单

最美燕园卫士(3名)

张广跃 二中队中队长

张福军 附属幼儿园保安员

杨保峰 昌平新校区中队长

优秀保安员标兵(8名)

牟勇舟 中关园北区班长

许文龙 校医院门班长

谢士刚 医学部消防安防分队长

许永强 东区巡逻保安员

宁吉庆 万柳公寓班长

刘帅冲 院系分队分队长

刘 政 法学院保安员

甄文进 应急分队保安员

优秀保安员(22名)

苑竟元 数据小组保安员

张兴惠 会议中心勺园领班

吕培龙 综控室保安员

赵国良 西门班长

孙国伟 昌平新校应急分队保安员

张洪岩 昌平新校区巡逻班班长

王明博 蔚秀园班长

李 刚 南门班长

王 单 南区巡逻班长

娄福顺 考古文博学院保安员

赵振华 办公楼保安员

马建建 校园服务中心班长

崔雪剑 小东门班长

周靖 北区巡逻班长

贾晨晨 东门班长

张立兵 中关新园班长

陈恩妹 街道接诉即办保安员

崔会明 昌平新校区门岗班保安员

额尔顿 医学部微型消防站保安员

吕华 燕京学堂队长

王延京 中关新园执勤队长

李红泰 西侧门保安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