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学习二十大精神,安全健康向未来”联合党建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3-05-24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指示,北京大学电子学院与北京大学保卫部、北京大学医院联合开展了本次“学习二十大精神,安全健康向未来”联合党建活动。活动启动仪式于5月21日下午在北京大学医院报告厅顺利举行,北京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7指导组组长、计算中心主任张蓓,北京大学保卫部部长赵冠英、副部长廖万平、消防办公室副主任姜志奇,北京大学医院党委书记朱建华、医生姜天乐,以及中国红十字总会训练中心讲师董卫东、迟玲、张京丽、王伯华出席本次活动。来自电子学院的教职工、研究生及电子信息学科本科生共6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由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一涵主持。

 

安全健康思想教育

 

 

保卫部部长赵冠英致辞

 

首先由北京大学保卫部部长赵冠英致辞。结合具体的例子,赵冠英部长强调了安全健康文化教育在校园中的重要作用,并指出健康安全知识应该朝着更加系统化、常态化的方向发展,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在不断提升自身素养的同时,积极带动身边同学,由点到面地推动安全品质校园建设。

 

北京大学医院党委书记朱建华致辞

 

接着,北京大学医院党委书记朱建华进行致辞。朱建华书记强调了平安校园建设是高校发展的前提,而平安校园的内涵之一就是高校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培训活动,提高自身的安全健康教育知识本领和安全意识,共同推动北大的安全健康文化培训。

 

 

集体合影

 

消防安全实操活动

 

保卫部老师为同学们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保卫部老师为同学们细致地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步骤、注意事项和灭火技巧,并现场指导同学们进行灭火器实操训练。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进行消防灭火演练。

同学进行灭火器的实操训练

 

心肺复苏培训活动

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心脏复苏的基础知识

 

心肺复苏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和操作练习两部分。来自北京市红十字会的四位专业培训人员详细地讲解了心肺复苏(CPR)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有关基础知识与理论方法,团队人员在现场通过实际操作展开授课,并分组带领大家进行实践练习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心肺复苏术及体外除颤器使用取证培训。过程中,培训团队对师生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和纠正,让大家的操作更加规范、熟练。最终,培训合格的同学都将获得北京市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技能证。

 

老师为同学们演示心肺复苏术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培训中受益匪浅,在本次活动中不仅学到了丰富的理论内容,更学会了具有很强实用意义的实际操作,深刻意识到了心肺复苏技能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也更加坚定了守护生命健康的信念和决心。

 

同学们在认真学习心肺复苏术

 

通过本次活动,师生们都学习并掌握了必要的急救知识和操作技能,提高了自身安全健康的意识和本领,做到安全健康意识入脑,安全健康技能在手,有能力更好地帮助有需要的人,把安全健康文化信息的理念传播、辐射到更多的地方,一起安全健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