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总务部、房地产管理部、保卫部、校园服务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活动

来源:北京大学新闻网 时间:2023-05-31

5月29日下午,校园服务中心联合总务部、房地产管理部、保卫部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活动,邀请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建设研究所研究员焦长权作调查研究专题讲座。北京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十一指导组组长金英到会指导。总务部、房地产管理部、保卫部、校园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园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中心主任张丽娜主持。

四家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先后发言。总务部党支部书记、副部长张勇指出,过去四家单位密切合作,为服务广大师生共同努力奋斗,今天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将进一步推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贡献。房地产管理部党支部书记、副部长唐伽拉表示,本次讲座非常重要,为提升工作质量、提升学校空间管理能力提供了重要参考。保卫部党支部副书记、副部长廖万平指出,活动主题与单位工作非常契合,对于提升服务师生的工作水平有很大帮助,未来将进一步为师生创造良好、安全的公共生活环境。张丽娜表示,要大兴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张勇、唐伽拉、廖万平、张丽娜发言

焦长权就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及如何开展调查研究进行专题讲座。他介绍了开展调查研究的一些准备工作,讲述了生活史、事件史、意义探究、座谈会、参访会等访谈场景,分析了访谈过程中的关键环节、重点难点及注意事项,强调了准备的重要性和关键在于身体力行,以及如何写好调查报告。在互动环节,焦长权耐心解答了与会同志提出的如何在工作中更加重视和用好调查研究、如何设计好调查提纲和问卷等问题,并分享了自己参与党的建设研究工作的经历和感悟。

焦长权作调查研究专题讲座

金英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北京大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最重大的政治任务,通过举办读书班,以领读领学、交流研讨和参观调研等方式,系统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兴调查研究,着力破解办学治校中的瓶颈难题,推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今天,后勤系统三家单位和保卫系统联合组织调查研究专题讲座正当其时,焦长权由浅入深讲解了调查研究的主要方法,为大家开展调查研究提供了借鉴和参考。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后勤系统各单位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实施,她希望各单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好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广大师生。

金英作总结发言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参加本次讲座受益匪浅,既掌握了新知识、积累了新经验,又提高了素质和能力。各单位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问题导向,让正确的调查研究成为工作和生活习惯,研究透彻,找准根源和症结,持之以恒探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规律,为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国家的发展和富强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