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与保卫部开展主题教育联合党建活动

来源:北京大学新闻网 时间:2023-06-15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6月14日上午,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与保卫部在新校区行政楼412会议室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合党建活动。

集体合影

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航,保卫部党支部书记、部长赵冠英,保卫部副部长廖安、廖万平,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剑岷、王文彦、周锋、胡运起,新工科办公室主任韦宇以及两家单位40余名党员、干部共同参加活动。

赵冠英代表保卫部感谢新校区管委办的辛勤付出。他表示,后疫情时代,保卫部将持续加强党支部建设,做好常态化校园安保工作。

会议现场

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抓实以学正风,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增强检视整改实效。李航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新校区管委办的工作有着深刻的指导意义,管委办要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做好调查研究,扎根中国大地,推进北大新工科建设,努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集体学习结束后,两个部门就工作情况展开交流座谈。新校区管委办发展联络和人事宣传办公室主任刘红燕从新校区建设背景、新校区规划与建设进程、新校区管理机制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指出,新校区的发展功能定位是以新工科教学科研为主,促进交叉学科建设。廖万平介绍了保卫部党支部成员、部门内科室分工及工作职责,并强调,保卫部于2021年8月延伸管理至新校区,并于同年12月正式接管新校区校门,两家单位共同经历和解决了诸多问题。李航指出,保卫部是第一家派驻新校区延伸管理的单位,新校区的发展离不开保卫部的支持。

两个部门就校门管理、校园交通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双方表示,新校区应与燕园校区趋同化管理,两部门要不断加强交流学习,以党建促业务、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