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保卫部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3-10-17

10月16日,保卫部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保卫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由保卫部党支部书记、部长赵冠英主持。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收看央视《新闻联播》相关报道,切实领会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科学内涵。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总结党领导宣传思想工作的百年历史经验,聚焦当下宣传思想战线肩负的宏大使命,以前所未有的理论深度、历史厚度和时代高度全面审视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部分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认识,分享了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认识和体会,并表示,应将习近平文化思想与总体校园安全观相结合,广泛宣传安全知识,强化师生安全和规则意识,应提高安全宣传工作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做到提前部署、渠道丰富、精准全面,以实际行动守护平安校园。

赵冠英表示,保卫部党支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结合工作实际,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将宣传教育工作做好做实,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全过程。要始终坚持以学促干,促进事业发展,坚持树立校园安保人员良好形象,进一步推进学校安保队伍建设,激励安保队伍勤恳工作,热情服务师生。要创新校园安全宣传方式,提高宣传的时效性及感染力,使安全宣传入脑入心。

未来,保卫部将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部署下,结合工作实际,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与平安校园建设相融合,通过专题学习、调查研究、业务实操等方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