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北京大学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校园安全业务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02

3月1日下午,北京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校园安全业务工作会议在国际关系学院秋林报告厅举行,全校各二级单位安全工作主管领导、专兼职安全管理干部近150人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宁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宁琦宣读《关于表彰北京大学2023年度安全管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为获奖单位颁奖并合影。宁琦代表学校向工作在校园安全保卫一线的同志表示感谢,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要点。她强调,各单位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大局意识,形成上下联动、条块协同的良好工作局面;要牢牢把握安全稳定目标、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时序上到月到日,责任上到人到岗;要提前部署、未雨绸缪,健全风险研判机制,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要想全想细、抓早抓小,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最大限度保护师生员工安全,以高质量的安全管理服务支撑“学科质量年”建设。

宁琦讲话

保卫部部长赵冠英就2023年11月以来校园安全管理方面的主要工作进行汇报,传达上级和学校对两会安保和春季学期的校园安全业务的工作要求。他表示,保卫部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与全校各单位紧密联动,坚持完善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建设,不断升级智慧安防体系,创新安全宣传方式,强化校园交通、消防、治安、秩序等方面的安全风险防控,有效遏制苗头隐患,促进校园安全管理服务水平稳步提升。

赵冠英作汇报

会议通报了近期校园交通、消防、治安、秩序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及经验总结,希望各单位能够以案示警,警钟长鸣,在校园总体安全观的指引下,继续秉持严谨细致、极端负责的良好作风,时时责任到位,件件真抓落实,以扎实的工作业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结合近期校园安全工作要点,各单位应持续严守消防安全底线,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升师生员工安全意识。

合影留念

附:获奖名单

一、2023年度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先进单位(12个)

物理学院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王选计算机研究所

考古文博学院

法学院

新闻与传播学院

药学院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研究生院

图书馆

计算中心

二、2023年度北京大学安全管理先进单位(13个)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未来技术学院

对外汉语教育学院

艺术学院

经济学院

深圳研究生院信息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部

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餐饮中心

医学部产业管理办公室

医学部实验动物科学部

深圳研究生院总务处

附属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