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交通安全

关于校园内安全出行的提示

来源:北大保卫部 时间:2010-12-01

  全校各单位、师生员工:   本学期以来,校内及校园周边连续发生数起涉及我校师生的交通事故,造成4名师生受伤:9月5日,某教授在校内无证驾驶机动车,差点撞伤行人,引起纠纷;9月29日,一名同学骑电动车在西门外将一名退休教师撞伤;10月17日,海淀城管执法车在南门外将医学部一名同学脚部轧伤;11月11日,两名同学在三角地骑自行车相撞,一名女生受伤;11月30日,一名同学骑电动车在遥感楼前逆行将一名女生撞伤。   在此提醒各单位及广大师生员工重视交通安全。   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师生员工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醒大家严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出行;要严格管理所属公车、私车驾驶员,坚决杜绝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在校内,无论是驾驶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一定要减速慢行,机动车要主动避让行人和非机动车,非机动车要避让行人。各机动车驾驶员应尽量减少校内使用机动车的频次,减轻校园交通压力。   特别提示:摩托车、非法电动车不得进入校园。  
北京大学保卫部 燕园地区交通安全委员会 2010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