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交通安全

2019年“两节”暨寒假期间交通安全提示

时间:2018-12-28

 

2019年元旦、春节、春运和寒假将至,广大师生回乡探亲、外出旅游等活动增多。为维护放假期间校园安全有序,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保证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特别提醒师生员工注意以下交通安全事项:

1.假期前加强交通安全教育。

加强交通安全知识学习,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避免发生交通事故,文明出行、安全骑车、守法驾车,共建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文明交通环境。

2.出行时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回乡探亲、外出旅行应通过正规途径预订机票、车票,尽量乘坐有合法运营资格、车况较好的车辆,拒绝搭乘超载、超员、非法营运车辆,在路途中保护好自己的随身物品,行走时注意防滑。

驾车出行应对车况进行细致检查,留意路况和气象预警,尽量避免雨雪天气出行,不酒后开车、不疲劳驾驶、不超速行驶。

3.校园里重视交通隐患防范。

校内驾车应沿路靠右行驶,谨慎慢行,仔细观察,警惕盲区,主动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文明、有序停放车辆,不堵路、不超速、不鸣笛。

非机动车骑行应按道行驶,谨慎慢行,规范停放,在没有划定非机动车道的路段,要自觉靠右侧行驶,切勿随意变更车道、在车流中穿行或逆向行驶。遇到行人应减速慢行、主动礼让。同时,防范火灾,严禁电动车室内充电。

校内步行应时刻注意观察四周情况,尽量靠右靠边行走,注意过往车辆,避免走路玩手机、听音乐,不要在道路中间逗留、成群结队、随意穿行。

4.车管单位做好交通安全监管。

加强单位公车管理,落实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强化对所属人员私有机动车及其驾驶员的安全宣传教育,做好责任落实与安全提醒。

 

预祝广大师生元旦、春节愉快,假期平安顺利!

 

保卫部

2018.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