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暑期安全提醒

时间:2018-07-11

各位老师同学:你们好!

暑假将至,假期是学校教学工作和大家学习、生活的调整期,同时也是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的高发期,为确保各位老师和同学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为使每位师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健康、充实的假期,保卫部提醒各位注意一下几点:

1.暑期留校的学生,养成随手关好门窗的好习惯,在宿舍无间、夜间休息或外出时要锁好门窗,保管好随身贵重物品;保管好宿舍钥匙,不乱丢乱放,不随便外借;不随便留宿他人;注意用电安全,不在宿舍乱拉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

2.外出游玩、娱乐、旅游期间,要将个人去向及同行人联系方式告知家人、朋友、同事、老师等,务必保持通讯工具畅通;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财物安全,乘坐正规合法运营的车辆,在人员密集的地方要提高警惕,保管好贵重物品,不显露财物,防止被盗或被骗。

3.暑假期间,在校园里随处可见预定火车票、飞机票等的小广告,面对“一票难求”的现状,许多师生倾向于通过黄牛订购车票,提醒各位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门票、车票或飞机票,不要轻信小广告要求先付款再送票的交易请求,尽可能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同时在领取车票、机票的时候也要注意当场识别车票的真伪。

4. 注意网络安全,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等不接触不参与,收到借钱的QQ信息、手机短信、微博信息时,要及时向对方核实,切记不轻信;在网络购物时,遇到冒充客服退货退款请求时,及时向官方客服或店家核实情况再操作,切记凡是要身份信息、银行卡账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的都是诈骗手段。

5.参加勤工助学、社会实践、求职择业等活动的同学,须获得学校和家长同意,以高回扣为诱饵、要求交现金或购买部分产品作为押金的,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传销、邪教等非法组织诱骗。

6. 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

遇到以上任何情况,请及时与家人朋友同事、老师联系必要时拨打110报警求助。

 

 

 

                                             保卫部、燕园派出所

                                              2018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