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19届毕业生单独办理户口迁移的通知

时间:2019-06-26

2019届毕业生:

毕业生户口迁移工作已经开始,毕业典礼当天本人未收到常住人口登记卡(迁往京内)或户口迁移证(迁往京外),不包含暂缓的学生,由本人单独办理户口迁移。迁移流程如下:

一、京内迁移

1、解决北京户口,派遣至单位:本人携带报到证复印件领取常住人口登记卡和首页,交给单位人事。

2、毕业后读研、做博士后,户口迁往北京高校(含本校升学):本人携带录取通知书复印件领取常住人口登记卡和首页,交给升学院校。

本校升学到本校:今年考上、保上本校的研究生,包含硕博连读的学生,需要进行户口迁移,本人携带校园卡领取常住人口登记卡,9月3日报到当天把常住人口登记卡交给19级新院系,并在8月17日(周六)8点—9月6日(周五)17点,登录北京大学迎新网(网址:http://fresh.pku.edu.cn),点击“报到前准备”—>“户口迁入”,填写户口迁入信息。

二、京外迁移

1、解决上海户口,派遣至单位:上海实行积分落户制度,本人领取常住人口登记卡和首页后去上海申请户口,积分落户完成后,本人携带报到证复印件、常住人口登记卡原件、上海公安机关开具的准迁证原件办理户口迁移证。

2、派遣至单位(除上海外):应届毕业生与落户单位人事部门确认户口迁移地址,本人携带报到证复印件和常住人口登记卡原件办理户口迁移证。如单位不解决户口,需把户口迁回原籍所在地,本人携带报到证复印件和常住人口登记卡原件办理户口迁移证。

2、出国留学:凡毕业后出国继续就读的学生,离校时户口迁回原籍所在地,本人携带报到证复印件和常住人口登记卡原件办理户口迁移证。

3、毕业后读研,户口迁往京外高校:提供升学高校户口迁移地址,本人携带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和常住人口登记卡原件办理户口迁移证。 

4、毕业后做博士后,户口迁往京外高校:提供升学高校户口迁移地址,本人携带调动人员登记表复印件、常住人口登记卡原件、迁入地公安机关开具的准迁证原件办理户口迁移证。

三、时间地点安排

1、时间:2019年7月1日以后办理(不含双休日),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00(暑假期间工作时间另行通知)

2、地点:燕园派出所103办公室

四、其他事项

1、办理户口迁出手续时,因特殊原因本人不能来的,需按照委托办理手续办理。● 委托人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委托书(北京大学保卫部网站下载)● 受委托人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2、《户口迁移证》有效期为迁出当天起40天,请尽快办理落户手续,不能长期存放在自己手里,一旦丢失或逾期未落户将会给自己造成很大麻烦,请在有效期内去办理落户。

3、暂缓派遣注意事项:毕业生签订暂缓派遣后,户口可暂留至毕业当年年底,学生应在毕业当年12月31日之前将本人户籍迁出学校。户口滞留在校期间,仅能办理户口迁出和落实就业单位有关事项,无法借用户口卡办理身份证、签证、公证、结婚、买房等户口有关事宜。

4、关于毕业生户口迁出地址的说明:

●应届毕业生现住址统一填写为: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学生集体宿舍。

●户籍登记机关(即所属派出所)统一填写为: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燕园派出所。

 

 

 

北京大学保卫部

2019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