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消防安全

关于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11-04

全校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2022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2022年度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按照市教委《关于开展2022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京教函[2022]492号)的相关要求,结合校园消防工作实际,保卫部、海淀消防救援支队将联合组织两项活动:

一、消防疏散演习

11月8日9:30,在综合科研楼2号楼举行消防疏散、火灾救援演练,模拟5层机房故障发生火情,现场组织人员疏散及灭火演练。

二、消防宣传活动

11月8日11:00-14:00,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广场举办主题宣传体验活动。体验活动包括灭火体验、模拟逃生、云梯体验、结绳训练、消防法普及、实验室安全、急救安全等活动。

欢迎全校师生观摩演习、参加体验活动。参加讲堂广场的体验活动的师生,有精美礼品赠送。

请各单位在落实好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面向师生员工组织开展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师生火灾防范与逃生避险能力,提高员工应急处突能力。

                          

                                            保卫部

                                                        2022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