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消防安全

关于开展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3-11-05

全校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北京市防火委员会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要求,结合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实际,拟在校内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普及火灾预防知识,培训逃生自救技能,增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学校应急处突能力。

 本年度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学校将组织两项活动:

 一、消防疏散、灭火救援演练

 11月8日10:00,保卫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生命科学学院、海淀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在理科4号楼举行消防疏散、灭火救援演练。

 二、消防宣传体验活动

 11月9日10:00-13:00,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广场举办主题宣传体验活动。主要内容包括模拟逃生、安全事故VR模拟体验、结绳训练、急救技能培训、消防安全知识答题、实验室安全等宣传体验活动。届时,欢迎全校师生员工前去观摩演练,参加体验活动。

 请各单位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演练活动,增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本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保卫部

                                                                      2023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