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业务办理通知

三轮车证办理

来源:北大保卫部 时间:2016-12-26

校内单位货运三轮车管理办法

 

 

  • 校内单位货运三轮车是指校内单位为满足单位正常运营需要必须要在校内行驶的人力或电动三轮车,燃油三轮车无论任何情况一律禁止入校。
  • 货运三轮车(不包括清洁车和职工家属代步用的小型人力三轮车)一律凭借三轮车通行证入校,三轮车证需悬挂于车前,无证三轮车禁止入校和在校内通行。
  • 货运三轮车通行证,坚持一车一证,不得借用、挪用,一经发现巡逻人员有权收回。
  • 三轮车不允许在校内非法摆摊经营和私拉游客入校,一经发现立即将车证收回并扣押三轮车。
  • 凡燃油动力三轮车一律不允许进入校园,发现有私自借用三轮车证用于燃油三轮车入校者,立即收回车证并扣押三轮车。
  • 机关、院系每年办理三轮车证不得超过10个;后勤各中心及燕园社区不得超过20个。
  • 三轮车车证须以单位名义并由单位相关负责人持申请办理,不接受个人办理三轮车证。
  • 需要办理三轮车的单位可在北京大学保卫部主页(http://www.bwb.pku.edu.cn/download/xygl/index.html)下载“办理货运三轮车证承诺书”,单位与车主签订承诺书,确保其在校内遵守校园秩序管理的相关规定。
  • 需要办理三轮车证的单位在北京大学保卫部主页(http://www.bwb.pku.edu.cn/download/xygl/index.html)同时下载“**单位办理货运三轮车车证申请”,申请单位填写,单位负责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单位负责人携带车主照片、身份证和办证申请到保卫部校园秩序管理中心办公室办理。

十、原有三轮车证如有丢失、磨损请各单位申请重新办理。办理程序按新标准执行。

十一、证件有效期一年,每年9月更新一次。

十二、保卫部校园秩序管理中心对此规定有解释权。

十三、办证时间:每周二、三、四8:00—11:00、13:00—17:00。

十四、办证地点:理科楼群东连廊205。

 

05947